欢迎访问桐乡市摄影家协会-中国摄影之乡
客服热线: -

桐乡市摄影家协会-中国摄影之乡

2018桐乡市摄影家协会大事记 [复制链接]

136****4267 | 2018-01-29 09:21 1280 0
  1. 2017年度嘉兴市十佳摄影家评选结果揭晓,我市金炳仁、苏惠民获得该奖项,终身成就奖。通知详情:http://www.jxsyjxh.cn/thread-13925-1-1.html
  2. 2月3日,2018年度第一次摄影家协会理事会召开,讨论菊乡影会双月赛事宜以及会员登记等其他事宜
  3. 211日下午,在桐乡市石门镇东池村文化礼堂里传来阵阵欢笑声,桐乡市摄影家协会和桐乡市城北小学(徐肖冰侯波少儿摄影艺术学校)的大小摄影家们在进行送摄影下乡活动。此次拍摄活动,吸引了村上许多乡亲们纷纷放下手头的活赶来参加。
  4. 2月25日,由桐乡市文化馆、市摄影家协会主办,菊乡影会、铜锣湾数码承办的2018桐乡市菊乡影会摄影艺术沙龙活动正在举行。桐乡市文化馆馆长褚红斌、着名摄影家袁培德、桐乡市摄协主席李群力、副主席戴建一及来自嘉兴、海宁、桐乡的150多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。活动在桐乡市摄协主席李群力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。首先,桐乡市文化馆馆长褚红斌进行了讲话,褚馆长充分肯定了摄协开展的本次活动,同时对摄影的普及、提升、活动的开展等提出了希望。接着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,着名摄影家袁培德给摄友们带来的精彩讲座《什么样的摄影题材能够打动评委和观众》,袁老师有着38年的摄影经历,特别让人肃然起敬的是他8年的西藏徒步摄影,他的一张张作品背后有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,读他的作品仿佛就是在经历他的人生。他结合自身的作品从生态摄影、人文摄影、风景摄影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拍摄经验,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、受益匪浅,最重要的是学到了一位有情怀的摄影师那种执着的精神。最后一个环节是本次活动最高潮的部分,双月赛入选作品的点评和评比,袁老师对本次入围的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,从构图、色彩、瞬间、组合等方面进行了引领,提升了大家在拍摄时需要注意的事项。在摄协秘书长谢伟峰对现场投票规则的介绍下大家开始了网络投票。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投票产生了本次双月赛的等级奖,并进行了现场颁奖。一等奖 吴海燕 二等奖 王建平 高煜强  颜熙 三等奖 朱丽菊 陈娟英 金一中 施青山 张伟民 倪力。钱江晚报今日桐乡进行整版报道:http://epaper.routeryun.com/Article/index/aid/1849808.html#10006-weixin-1-52626-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
  5. 根据《桐乡市文联关于表彰2017年度协会(研究会)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知》,协会获得2017年协会(研究会)先进集体 ,沈建伟获优秀个人,李渭钫《集体婚礼》入选2016第六届全国农民摄影,获得桐乡市文联2017年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,陈芳《一家子》、苏惠民《迁出古镇》获得二等奖,其余十多人获得三等奖以及鼓励奖。
  6. 3月24日,浙江省摄影工作会议在台州临海召开,来自全省180余名摄影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浙江省摄协主席吴宗其主持,临海市委书记致辞,浙江省摄协秘书长毛小芳作《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》报告,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徐晓作了"围绕中心、不忘初心、锐意进取、创作精品"的讲话。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、秘书长高琴作了重要讲话。 会上还对2017年度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系统先进集体进行表彰。桐乡市摄影家协会被光荣评为先进集体,张新根被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系统先进个人,沈剑峰被评为2017年度“我们的中国梦-摄影进万家温暖全家福”活动优秀志愿者。
  7.  3月24日,吾悦广场一楼大中庭人满为患。协会副主席戴主席亮相祥生地产“致敬最美桐乡”创意摄影展,与他一起与观众会面的是来自桐乡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多幅作品,桐乡的古典与现代、春夏与秋冬尽纳其中,充分展现了“桐乡”的大美之姿。
  8. 4月,5月,启动“光影见证四十年”全市群众摄影大赛,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,桐乡撤县建市25周年,桐乡经济开发区成立25周年”摄影比赛征稿
  9. 6月2日,组织会员参加嘉善天凝镇“乡村振兴·乡风文明”第二届美丽乡村摄影大赛
  10. 6月底,菊乡影会第三期如期举行,嘉兴严新荣老师讲课。
  11. 6月底,启动“水乡古镇•美丽湘溪”全市摄影比赛征稿
  12. 8月25日,“运河古镇·时尚新城”全省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,参展作品透过镜头的定格,记录崇福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古镇的文化底蕴,感受崇福发展进程中的繁荣变化。嘉兴、桐乡的多个媒体做了相关报道。(详见:http://txnews.zjol.com.cn/txnews/system/2018/08/27/031102007.shtml)同时,第四期摄影艺术沙龙如期举行,周向阳授课,并为入选的作品做了精彩点评。
  13. 9月26日上午,由市委宣传部、市档案局、市文联主办的光影见证四十年——桐乡市纪念改革开放暨撤县设市二十五周年摄影展在市文化馆开展。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潘敏芳出席开幕式。本次摄影展展出的三百五十余幅对比强烈、梯度明显的新老摄影作品。以民生为主线,从百姓的视角,直观展示了改革开放、撤县设市、新时代等重要时期,桐乡在城市发展、 教育卫生、公共交通、百姓生活等方面的巨变,体现了桐乡从传统农业大县到现代化经济强市的历史性跨越过程。
  14. 11月30日,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、桐乡撤县建市25周年暨 桐乡经济开发区成立26周年”摄影比赛颁奖活动在桐乡市经济开发区举行。
  15. 12月2日,桐乡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会召开,理事会主要讨论今年工作总结以及来年的主要工作内容。
  16. 12月9日,组织会员参加嘉兴市摄协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。
  17. 1223日下午本年度最后一期菊乡影会摄影艺术沙龙活动举行,刘智宁老师进行讲座:《影像的价值及其意义》受到与会摄影爱好者的欢迎,同时还举行了“水乡古镇•美丽湘溪”全市摄影比赛颁奖仪式。

网友评论

正在加载评论数据...
      评论请先登录,或注册